188期B班报名时间3月15日-3月31日 3月31日开班仪式 加V咨询:seowhy2021 立即咨询

汇总SEM推广中的22条专业用词的注解

01.搜索引擎营销 SEM

搜索引擎营销,是指以搜索引擎为平台,以调整网页在搜索结果页上排名从而给网站带来访问量为手段,针对搜索引擎用户而展开的营销活动。

02.搜索引擎优化 SEO

搜索引擎优化,又被称作搜索引擎友好设计,是搜索引擎营销手段的一种,主要指通过调整网站的结构和设计以达到使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友好、更能让搜索引擎明 确和全面了解网站的结构和内容的目的,从而使搜索引擎在用户查询相关内容时,能够更合理地评价判断该网站满足用户需求的程度,在相关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给 与靠前的排名。

03.搜索请求 Query

搜索请求,又被称作搜索查询,指用户在搜索引擎键入某个关键词搜索并试图取得返回结果的过程。搜索请求代表查询者的搜索意图。

04.日均搜索量 Daily queries

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的总数。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情况。

05.展现量 Impressions

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

06.点击量 Clicks

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

07.点击率 CTR

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08.平均点击价格 CPC

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09.千次展现消费 CPM

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1000。

10.流量 Traffic

流量,泛指网站的访问量,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比如访客数、访问次数或浏览量等。反映到达目标网站的访问数量。

11.独立访客数 UV

独立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

12.页面浏览量 PV

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

13.访问次数 Visits

访问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如果访客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长度,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计为2次访问。

14.平均单次访问时长 Avg. Time Spending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15.流失率 Churn Rate

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进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计算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进入次数-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本步骤的进入次数]×100%。

16.转化目标 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17.路径 Path

路径指访客在目标网站上按照步骤设置最终抵达商户所设置的目标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

18.转化 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做了如下行为:1.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4.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5.通过电话进行咨询;6.上门访问、咨询、洽谈;7.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19.转化次数 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20.转化率 CVR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21.转化成本 CPA

转化成本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费用。计算公式为:转化成本=(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

22.投资回报率 ROI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回报。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率=利润/投资总额×100%

发布时间:2020-08-21

推荐阅读:

  1. SEO要学习多久?学会后怎么通过SEO赚钱?
  2. seo简历怎么写:这样写SEO简历,助你成功应聘SEO工作
  3. SEO优化的关键词分析,挖掘选择!
  4. 学会分析网站流量数据,清晰判断哪些流量属于异常
  5. 网站H标签有什么作用?如何正确的运用H标签?

了解夫唯SEO特训营

夫唯学院成立于2007年,11年来与数万学员共成长。创始人夫唯先生总结的四处一词、站内站、定向锚文本、聚合等多种核心优化策略,并在众多学员网站上得到验证。夫唯先生推崇“循序渐进,基业长青”的SEO运维思想,以SEOWHY为现实实战案例,历经5年零起步创造了网站品牌。

SEO培训报名联系方式:客服QQ86594013 客服微信:seowhy2021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文关怀 / 付款方式 / 教研室夫唯SEO特训营为您提供SEO培训SEO培训教程,实时搜索引擎算法更新。 © 2018 SEOWHY Inc.